金融学院:以主题班会为抓手 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6-01-13浏览次数:579

金融学院:以主题班会为抓手 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充分发挥主题班会在大学生思想教育和专业教学中的积极作用。我院所有班级根据月初计划,都如期组织班级学生开展了各具特色的主题班会。
    各班级通过师生的精心策划,认真筹备,本月的主题班会内容丰富,形式新颖。15财管1班结合当前大学生防范诈骗意识淡薄,屡屡上当受骗的问题,举办了“拒绝诱惑”的主题班会,直面生活中的黑暗和陷阱。15金融管理与实务淮工班举办了“学会感恩”的班会,全班同学共度感恩节。15财管淮师班举办的班会“做自己生命中最亮的星”尤为新颖,激起同学们对生活的热情和信心。
    通过每月主题班会活动的开展,不仅仅促进了学生身心的全面健康发展,也进一步加强了老师与同学之间的交流,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在全院营造了一种积极、乐观向上的学习、生活氛围。   (图文:蔡名媛 梁荣幸   审核:李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