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俄国十月革命纪念活动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6-01-13浏览次数:536

金融学院:俄国十月革命纪念活动

为了纪念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苏维埃俄国的诞生,增强我院师生对俄国十月革命更深层次的认识,使学生了解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金融学院团委会秘书处于118日组织了俄国十月革命纪念活动。

晚上7时整,团委会秘书处部长和干事们召集了几个班的同学来到15财务管理淮师班正式开展活动。首先,秘书处部长以幻灯片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十月革命的背景、历程、结果和意义。幻灯片结合了文字、图片与视频将十月革命整个历程鲜活的展现出来,同学们在一张张幻灯片中感受到了来自历史的沉重与严肃,也感受到了现在和平安定生活的美好。然后我们把班上的同学分成了几个小组让他们讨论观看幻灯片后的感受,再站起来谈谈自己体会。同学们积极参与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有的同学说道:“战争实在太残忍了!我们应该珍惜现在的和平。”有的同学说:“一个国家必须要找到适合自己国家发展的政策与方针才能使自己的国家强盛富有。”还有位热爱历史的同学拓展思维,联系到了中国的历史,联系到了现在国际上的局面,分析了现在俄罗斯与中国、美国的关系,他的一字一句都令人拍案叫绝。由于同学们都非常积极的想要参与到此次活动,发表自己的看法,所以我们临时为大家准备了一场辩论赛。辩论的议题是“十月革命的必然性与偶然性”。我们给予了参赛选手15分钟的查阅资料的时间。比赛一开始双方就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参赛选手滔滔不绝,观看的热也津津有味。同学们的发言充分的展示了同学们的智慧与看待问题角度的广泛性,体现了我们作为大学生对于政治的关心与关注。最后,“必然组”赢得了胜利,同学们给予了他们热烈的掌声。辩论结束后,我们在苏联曾经的国歌——《国际歌》中圆满的结束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同学们参与力强,真正做到了加强同学们对于战争、和平的认知,也能够加强同学们对于政治历史的关心。现在同学们也到了可以光荣地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时候了,此次活动的开展更加有利于同学们认识到一个国家能够有一个正确掌握国家的发展方向的中流砥柱是多么重要的,能够使同学们更加相信党,坚定自己的入党决心,为党、为人民、为国家做贡献。(杨    审核:李  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