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温暖盲人心灵 真心带来“光明”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6-01-13浏览次数:547

金融学院:温暖盲人心灵  真心带来“光明”

20151015是第三十二届国际盲人节为呼吁更多的人来关注盲人及其他残疾人群体并进行权益保护,1015下午,由金融学院分团委和学生会联合举办的,以“同享蓝天  共沐阳光”为主题的第32个国际盲人节庆祝活动,在学院西操场正式开展。

国际盲人节主题活动由残疾人普法宣传及盲人体验活动两部分组成。首先进行的是普法宣传环节,“全国助残日是什么时候?”、“《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明确的残疾类别有哪些?”等普及残疾人保障法的问题引起了行人的注意并激发了参与热情,纷纷参与进此次活动来。随后还进行了盲人体验活动:盲人过障碍物和盲人抓人。体验盲人走路要求体验者蒙住眼睛,通过别人的指挥跨过气球。蒙眼抓人游戏则要求参与者蒙着眼睛,通过声音辨别周围的人的位置,然后迅速抓住他。参与者带着眼罩吃力地进行着游戏,艰难的到达终点。“没有光明真是太恐惧了,都不敢迈出第一步。”一位参与者说道。 

本次活动普及了残疾人保障法,营造了学法、懂法、守法的氛围,呼吁社会更加关注残疾人群体。也使同学们更准确、真实的了解到了本类残疾人在生活、工作、学习等方面存在的各种困难。(杨    审核:李  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