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感恩母亲节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7-05-15浏览次数:566

 

(通讯员:吴毅成 张幸)走进繁花似锦的五月,为迎接母亲节的到来,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金融学院学生会组织同学们在课下开展了母亲节“贺卡传递感恩情”活动。“妈妈,希望您永远年轻。”“妈妈我爱你”“妈妈,我想给你说几心里话……”同学们把自己对母亲的爱都倾注于贺卡的设计中,用一颗感恩的心送给母亲。体现了财院学子们对母亲们深深的思念之情。“这些贺卡在514日当天送给妈妈,希望能给她一个惊喜。”参加活动的一位同学说。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珍视亲情的传统美德。513日,金融学院学生会志愿者们和校记者团的同学们一起来到淮安市东方母爱公园。殷殷慈母情,拳拳孝子心。同学们在刻有歌颂母爱诗篇的雕塑下,一起诵读诗篇吸引很多来往游人驻足欣赏,“呀,母亲节快到了,我得赶紧给咱妈准备惊喜阿!”一位下班路过的白领听着志愿者们深情的朗诵突然惊讶得和同行朋友说到。我校衣着汉服的志愿者在东方公园缓缓而行,似古人般飘逸俊雅。

“有服章之美谓之华,有礼仪之大故称夏。”同学们身着汉服一边向游客们展示着汉礼的华贵典雅、汉仪的源远流长。倡导弘扬传统美德孝道,一边身体力行主动承担起东方母爱公园的清洁工作,将公园由内而外得打扫的干干净净以迎接母亲节当天游客们的参观欣赏。“原来这是汉服阿,我以前一直以为是日本的和服呢,真是惭愧呢。幸亏今天大学生来给我们普及知识阿,咱们老中华就是宝贝多呢!”一位老先生欣赏着汉礼仪的表演拉着老伴的手深情得说。“恩呢,我也要好好对我的母亲和我们的地球母亲”一对祖孙看着大学生志愿者们的倾情付出,动情得说…最后大家在神情慈祥温柔,右手执着盛衣的箩筐漂母塑像前合影留恋,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与母爱的伟大。

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知恩感恩的良好品德,有利于提升青年学生的人文素养,对构建和谐校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金融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