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520”我爱您 传真情 承美德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7-05-22浏览次数:571

 

(通讯员:姬智 张幸)520日是一个特别的日子,除了问候自己的亲友,金融学院志愿者服务队把真情关怀带到了老人马梦百身边。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今年90岁的马梦百老人擅长小楷,她时常抄写《朱子家训》赠与有缘人,并通过家风、家训教导后辈,潜移默化地传承优良家风。

马梦百老人是“传奇志愿者”--“快乐金姐”金驹阿姨的母亲。如果说《朱子家训》摘抄算是继承传统美德的话,那么热心公益则是一个“现代化”的事情,饱含了金驹一家的感恩心态。老人住在疗养院里,院里窗明几净,充满着阳光和温暖。金阿姨说,父母平时喜欢到处游玩,也喜欢唱歌跳舞。今年中秋节期间,一家文艺协会就走进了这所老年疗养院,为老人们带来一场高水平的精彩演出。从事了15年志愿服务的金驹身份十分特殊,她不仅代表两位老人的家属,还是演出的志愿者。我们能做的就是尽我最大的能力,让他们过一个快乐的晚年。”

我们的慰问活动虽然结束了,但爱心的传递仍在继续,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爱。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形成尊老爱幼的良好社会风气,让年轻人们传承‘爱老、敬老、助老’的优良传统,也为构建文明、美好、和谐社会贡献力量。(金融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