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淮中校长为机械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和金融学院党总支上专题党课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7-06-22浏览次数:588

 

(通讯员马方琳报道)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党性修养,621日下午,程淮中校长在明德楼310会议室为机械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和金融学院党总支上了一堂“说真话 做实事 旗帜鲜明讲政治”的专题党课,机械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与金融学院全体党员参会。

程淮中校长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党“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重要指示和江苏省委李强书记在省管领导干部培训班上所做的《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忠诚共产党人》的报告精神,总结分析了中国革命和建设取得胜利的经验,紧密结合我校“1349育人模式”及“努力学习 精益求精”学校精神,从我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思政工作的实际,阐述了为什么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如何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及怎样增强讲政治的高度自觉。

程校长指出:旗帜鲜明将政治,必须坚定政治理想,把“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最求落脚到立足岗位敬业奉献上。按照党的要求,尽心尽力做好每一件事情,完成好每一项任务,不断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

程校长说,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强化政治责任,把二级学院工作深度融入创建优质校上来。讲政治的标准不是虚的、空的,而是具体的、实在的。对二级学院来讲,一项重要的政治责任,就是要围绕人才培养这个中心、把党的主张融入实际工作中去,把党的教育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瞄准优质校,加强内涵建设,优化专业结构,深化教育教育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最后,程校长强调,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坚持立德树人,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高职人才培养由侧重学知识、学技能转向学会做人。教育家陶行知说过,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会做人。价值引领、文化育人是我校的办学特色。全力推进“1349”素质教育体系,打造恩来文化,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节活动。

随后,机械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建华和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群表示,学院师生会进一步加强学习,贯彻落实好“旗帜鲜明讲政治”,不管是不是中共党员,都要旗帜鲜明讲政治,都要讲大局勇担当,积极为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金融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