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搭台促青年双创,校企合作结互赢硕果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7-06-27浏览次数:541

 

   

(通讯员  杨艳报道)为进一步整合资源,创新政校企合作形式,丰富政校企共建内容,推动加快建设繁荣幸福美丽文明清江浦,626日下午,清江浦团区委在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与万达影城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暨清江浦团区委与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三网融合公益自助”揭牌仪式。参加活动的领导有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程淮中,团市委副书记朱书文,清江浦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刘玉春,淮安万达国际电影城有限公司区域总经理陈浩,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办主任王立强、团委书记朱绍勇、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群,清江浦团区委书记郭苏文,此外还有500多名有就业创业需求的学生。会议由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朱绍勇主持。

会议开始,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程淮中代表学校万名师生员工对前来参加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我校改革发展的团市委、清江浦团区委领导以及和我校深度紧密合作的万达影城表示最衷心的感谢。然后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和育人理念以及近年来校地共建的成果;最后表示将积极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发展的新模式与新路径,今后,学校将在促进学校办学水平、办学质量全面提升的同时,为企业提供更多、更好、更优质的人力资源支撑和科研与智力支持,实现互利共赢,共同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程淮中校长与团市委副书记朱书文共同为“三网融合公益自助”高校服务点揭牌;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办王立强主任与万达影城区域总经理陈浩对校企合作进行了签约,现场有48名在校生获得了万达影城就业见习岗位。此次活动是“三网融合公益自助”项目的具体实施,这个项目是清江浦团区委2017年重点打造的,通过“高校人力资源网”、“企业创业就业网”和“社区关爱守护网”三网融合,构建“公益志愿+创业就业”新模式。

最后,清江浦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刘玉春对活动表示了肯定,他指出无论是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与万达影城校企管培班合作,还是与清江浦团区委的“三网融合公益自助”合作,对加强校地共建、促进共同发展均起到了较好的作用。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更多关心,更多倾斜,帮助清江浦区又好又快发展。二是希望清江浦的企业高效运营,开拓进取,为清江浦的建设贡献更多力量。三是希望共青团更多思考,更多创新,全力搭建校地合作的桥梁。

会后,刘部长一行参观了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的淮商文化馆。领导们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充分的肯定,认为将学校场馆建设与地方文化融合,切实彰显了我校“价值引领文化育人”的办学特色。(金融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