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新任学生干部培训会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7-11-17浏览次数:563

 

(通讯员姬智、杨艳报道)为了金融学院的学生工作顺利开展,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树立远大的理想,增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意识。 1116号下午在笃行楼金融学院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金融学院新任学生干部培训会,杨艳老师、梁荣幸老师、张幸老师、马方琳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到会人员有:三委会上一任主席副书记以及三委会的新任学生干部。

前任团委副书记许玥以“不忘初心 方能始终”为主题谈及自己的心得与感悟,嘱托新干部自律与创新、不要怕跌倒。前任学生会主席张舟以“乘梦飞翔 共创辉煌”为主题总结工作,讲述如何管理与协调组织,并提出要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前任自管会主席周测然就工作方面,讲述自己的工作经验,提出“沟通协调、奖罚分明、一视同仁、创新发展”。

三会上一任主席们向新任学生干部们传授经验,为新任学生干部们指出了工作的不足之处,并对其不足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使学生干部们充分了解到了自己的职责和工作范围,使各部做到权责明确、团结统一。

梁老师指出新学期的开始,作为学生干部也要有新的计划,在工作的同时也要明确自己学习目标,加强自我敦促,自我勉励。在工作和日常学习生活中大家要严于律己,端正态度,积极上进。

杨老师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团学干部,除了脚踏实地之外更要具有创新意识、富有创新思维。工作要有干劲,充分发挥自身能量。带动更多的团员青年成长、进步。工作开展要分工有序,有针对性地开展活动、办好活动。紧扣时事热点,拓宽宣传渠道。除此之外,老师还强调学生干部是老师的左膀右臂,是老师与广大学生之间的纽带,应与老师多交流,多沟通,这样才能更好地开展工作,服务学生。

此次会议的召开,意味着我院三委会新的开始,加强了学生干部队伍管理的进一步发展。通过培训与总结,新任学生干部们更加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以及作为学生干部所要具备的各方面的素质,在下来的工作中不断创新,积极补充新鲜血液,相互学习、相互监督、相辅相成,使金融学院再上新台阶,迈向更好的明天!(金融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