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校园廉洁文化活动周”活动之——“清风育人 廉洁为人”书画摄影大赛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7-11-30浏览次数:584

 ­        

为引导广大学生深刻认识廉洁自律对于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廉洁意识。金融学院参与的“廉洁文化进校园”这一活动面向全院学生征集关于廉洁文化的书画及摄影作品。本次活动以ppt讲解、视频播放和学生会干事跑班宣传的形式。通过在PU平台上进行大众投票,以网络投票结合线下考核的方式进行评比,最终进行表彰。

活动开始,活动讲解员用精美的PPT展示和热情洋溢的演讲相结合,从“如何理解清风育人”和“如何做廉洁之人”两个话题展开。ppt展示过程中,讲解员更用狄仁杰、包拯、孔繁森、周恩来总理的例子帮助同学们深刻理解廉洁意识的重要性。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讨论交流心得,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廉洁教育系列活动,把最好的作品展示给大家。经过紧张的评比和投票后,施静怡同学获得一等奖、杨欣欣同学获得二等奖、陆元元,陈苏灵,蔡奇洋同学获得三等奖。此次活动参展作品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充分展示了同学们廉洁清正的精神风貌。

举办“廉洁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不仅发挥大学生骨干作用,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宣传廉洁文化。而且激发同学们学习和传播廉洁文化的主动性。让廉洁之风穿行在校园的每个角落,让廉洁之花盛放在每一个人的心田。(图文/金融学院:杨  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