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专业简介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8-11-01浏览次数:107

互联网金融专业简介

µ中央财政支持重点专业

µ省示范重点专业

µ省重点专业群

一、专业代码、招生对象、学制

1.专业代码:630201

2.招生对象:普通高中毕业生或者同等学历者

3.学制:三年,修业年限三至六年

二、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方针和政策,适应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具有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质,掌握现代经济学和金融学基本理论,了解金融市场运行规律和运作规范,熟悉国家金融政策及其相关法律法规、行业规范以及国际规则、国际惯例,具备从事现代金融业务的基本技能,并熟练掌握英语和网络技术等科技手段,能够综合运用现代金融知识和交易工具,在银行、证券公司、投资公司、保险公司以及其他经济管理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从事金融、财务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三、主要课程

互联网金融基础、金融数据统计与分析、大数据征信与风控、互联网金融法律法规、

互联网金融服务营销、互联网金融产品运营、金融基础

四、升学渠道

1、参加省内高校专转本考试,通过率一般70%

2、与南京财经大学联办金融专业接本项目

3、可参加本科自学考试

五、就业去向

本专业毕业生就业岗位主要是面向金融机构服务与管理一线,能够从事互联网金融产品营销专员、互联网金融产品设计助理、金融风险控制助理、系统运营专员、客户服务经理等职业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