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关于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行动的通知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8-11-21浏览次数:830


为进一步落实《市政府办公室关于下达2018年度无偿献血计划的通知》(淮政办传〔2017116号),完成2018年度献血计划,现拟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行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献血时间

2018619-22日,每天上午10:00—下午5:00

二、献血地点

学校创业园正门前广场。

三、参加人员

年龄在18-60周岁之间,体重:男性≥50公斤、女性≥45公斤的健康人员。

四、献血要求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和临床用血需求,每次捐献血量为200-400毫升。为确保血液的安全和优质,献血者应注意以下要求:①携带身份证和《无偿献血证》(第一次献血的可到现场办理);②献血前一天晚餐要清淡,忌饮酒,要早睡,保证充足的睡眠;③献血当日要用早餐,早餐以稀饭、馒头等清淡食品为主;④各单位可为无偿献血志愿者提供适量的营养品或补贴,志愿者献血过后要注意休息,不得饮酒,不要做过分消耗体力的事,如遇不良反应及时与医务人员取得联系。

五、活动组织

有意愿参加献血者提前填写《无偿献血志愿服务行动报名表》(见附件)。教职员工由工会组织,鼓励适龄健康职工及家庭成员积极主动报名参加无偿献血;学生由团委、学生处组织,鼓励青年学生积极投入到本次无偿献血志愿服务行动中去,为社会献爱心、作贡献。各部门应该视情况对积极参加无偿献血的师生适当安排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