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程淮中校长为2020级财务管理淮师班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1335

1012日晚,在学校智慧商科智慧教学体验中心,程淮中校长“安全教育”为主题,金融学院2020财务管理淮师班讲授了精彩的“开学第一课”

安全重于泰山”高等院校既是培养高级专业人才的摇篮,也是社会重要的教育机构随着高校规模的不断扩大,校园社会化的现象日趋明显。社会化的现象在校园内时有发生,因此安全问题成为高校的头等大事。为了加强大学生安全防范教育,提高自觉遵纪守法意识,程校长分别从四个方面为大家展开讲解

首先要学习文件精神,提高思想意识,学生是校园工作的主体,确保师生安全是教育工作的头等大事;其次,要树立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网络安全与当代大学生的日常息息相关,要加强防范意识,提高自己辨别诱惑的能力;再者,要健全安全机制,维护校园稳定,文明校园的构建需要每个人的付出和奉献,因此要在大学期间养成良好的习惯,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最后,程校长提出,要构建平安校园,助力学生成长淮师班的学生,不能仅仅满足于转段考试,要将考研、考博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在努力学习的同时积极主动的参加各种活动,转化观念,培养外向性格,为将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心中有梦无难事,酸甜苦辣都是歌”,要阳光正确的看待未来的人生之路,珍惜在学校的美好时光,不负韶华,不忘初心。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不负校长的谆谆教诲,发扬“厚德尚能,经世致用”的校训精神,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文/金融学院 华云  审核:曾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