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开展安全教育进宿舍活动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5-11-30浏览次数:507

金融学院:开展安全教育进宿舍活动

 

 

    为了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排除宿舍的安全隐患,及时了解我院学生在校的住宿条件和生活状况,让广大的新生能够更早的适应大学氛围。11月26日下午,辅导员,15级各班班主任一起到学生宿舍走访我院新生的所有寝室。

在学生寝室里,老师们询问了同学们首次离开家住集体宿舍的感受以及对学校住宿、饮食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然后又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上大学时的宿舍生活。这不禁让同学们感到格外的亲切,原来的拘束一下子就减去了不少,他们也开始跟老师们分享自己在这里住宿的感受并谈了一些自己对大学的认识。走访过程中,辅导员、班主任老师提醒同学们注意饮食安全卫生,多次强调不使用违章电器,不在宿舍内吸烟等,提出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加强自律与他律,自觉遵守公寓管理制度。并将宿舍用电和防火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寝室长,要求寝室长提醒到位,将安全隐患消除于萌芽状态。

    此次走访活动作为学院宿舍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加强学生宿舍的冬季饮食卫生、防火和用电安全教育,进一步强化同学们对安全的认识,牢记教训,警钟长鸣,积极营造良好的宿舍学习生活环境,共建文明平安和谐校园。

                                                                           (蔡明媛、马方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