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17金管淮工班开展“关注心灵、快乐成长”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8-04-12浏览次数:580

 

(通讯员  陈羽报道)为全面落实“1349”素质教育体系,秉承“让学生动起来,让每个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这一理念,推进素质教育,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提高学生心理调节能力,培养良好心理品质,促进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心理健康成长。金融学院17金融管理淮工班于410日下午335分,在文泽楼201室举办了以“关注心灵、快乐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此次班会活动通过PPT解说、播放视频、组织游戏等形式展开。班会内容涵盖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心理健康判断标准、心理问题解决方法、人生价值取向导航等多个方面。班会中,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案例的讨论中。积极参与小游戏,每位同学都在班会上活跃的气氛中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本次活动促进引导了同学们自觉维护自身的心理健康,增强了同学们的心理素质,在班级内营造了一种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增强了同学们的心理保健意识,掀起了关注心理健康的热潮,真正让心理教育工作走进了班级。(金融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