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开展青年教师说课比赛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8-06-28浏览次数:726

金融学院开展青年教师说课比赛

为了不断提高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促进师资队伍建设。金融学院于613日(周三)下午2:30在金融学院会议室开展了全院青年教师说课比赛活动。陈国强书记任说课比赛委员会主任,张晓华院长任副主任,说课比赛专项工作组负责组织实施说课比赛工作。特邀请了会计学院张远录教授、学校教学督导金融学院关工委委员周成霞老师共同作为参赛评委。学院45岁以下青年教师都积极参与了比赛。

比赛过程中,教师们都以本学期所授一门课程为基础,通过现场说课呈现课程设计思路和理念、教学内容的选取和组织、教学实施及评价、课程创新与改革等。

比赛结束后,张远录教授和周成霞老师表示这次比赛举办的非常成功,也非常有必要,并对参加比赛教师的说课情况进行了详细点评。陈书记强调,要重点考察参赛教师是否正确运用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的新理念、新要求完成课程设计,并在课堂教学中推进信息化教学手段,提高课程教学的有效性。

通过此次说课比赛,让更多的教师参与其中,展示自我,分享成果,说明自己的教学设计意图,反思课堂教学的得失。领导评委和教师通过观摩察看,了解说课者的教学能力与课堂状况,提高教师教学基本功。观摩者也在紧张激烈的氛围中投入关注,汲取精华,形成互动。这对教师的专业成长、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推广交流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和教学经验,展示我院教育教学改革、教学研究成果,进一步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整体提升起到重大作用。(金融学院 谢文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