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精神———金融学院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8-07-10浏览次数:943

为了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践行十九大精神,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77日上午,金融学院组织了二十名大学生志愿者前往淮阴区刘老庄乡进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上午九点,志愿者们来到刘老庄敬老院,在院长和老人们的带领下进入院中。紧接着,我们为他们献上了精心准备的歌曲和手语操《没有什么不同》,随后,我们为老人们送上了肥皂、洗洁精等生活用品,送上温暖,在精神和物质上尽我们的一份力,老人们的脸上挂满了灿烂的笑容。与此同时,其他十名志愿者在刘老庄社区为老人们宣讲了防诈骗的金融知识。志愿者们与老人们积极互动,在一问一答中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也让老人能更容易接受理解我们的宣讲知识。宣讲完毕后,社区的老党员向我们讲述了他的入党历程,和他对党的一些认知和了解,我们在旁聆听受益匪浅。

下午,二十名志愿者一同前往八十二烈士陵园,瞻仰革命先烈。在导游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纪念馆、壮志亭和八十二烈士纪念碑。当我们看到那高高的纪念碑时深受震撼,想象着那八十二位勇士,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中华民族威武不屈的悲壮战歌,为淮阴抗日斗争史留下了一首动人心魄的英雄史诗。他们的这种崇高精神,让我们每个人都肃然起敬。最后,我们来到了烈士墓前,献上我们的敬意,铭记着先烈们的功勋,祈祷八十二烈士的英灵得到安息,祝愿我们的国家更加繁荣富强。

这次活动,在二十名志愿者的积极参与下圆满结束。通过本次实践活动,锻炼了我们的调查、分析、团队协作能力,提高了我们自身素质。瞻仰烈士陵园,也让我们深刻感悟到了他们对革命对国家人民的贡献,为了党和国家英勇就义的精神,增强了我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们要不断增强自身实力,以更为积极的热情投身社会服务工作,为国家与社会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文/金融学院杨 艳 图/金融学院 朱 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