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交通银行淮安分行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8-11-18浏览次数:614

    为引导高校在校学生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观念,提升风险防范意识,20181115日下午,交通银行淮安分行团委在金融学院会议室召开了主题为“抵制不当金融消费行为,树立正确金融消费观念”的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淮安市金融团工委副书记朱泽坤、淮安银监分局杨洋、交通银行淮安分行团委书记、刘晶晶、金融学院院长田青、金融学院副院长朱江以及金融学院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向师生分发宣传折页,普及宣传了校园金融知识,并以专题讲座的形式就大学生借贷、银行卡盗刷、淘宝刷单、电信诈骗等行为有针对性地进行了宣传,活动中增置了问答环节,对金融业务、金融法规等内容,向师生们解疑答惑,最后师生签名承诺将自觉抵制并远离不当金融消费行为和不良网络借贷业务等非法金融活动。

田青院长寄希望于大学生代表要具有一定的防范风险责任与意识,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观,朱泽坤副书记告诫大学生多用勤学、多思、慎行、善改、明责这五个应对方法来应对非法金融活动,远离不当金融消费行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行业企业与高校间的交流,创新了合作形式,通过对相关金融知识的宣传,为建设健康绿色的校园金融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图文/金融学院 汤筱娴)


▲田院长主持会议



▲师生签名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