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开展清雅之室,同德之风”宿舍美化大赛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8-12-14浏览次数:740

为了加强学生的文明修养,提升宿舍文化品位,陶冶学生情操,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丰富大学生宿舍文化生活,我院于1120-1210举办了宿舍美化大赛的活动,本次活动以学生公寓为阵地,以学生为主体,以宿舍和谐文化为载体,积极探索以学生公寓为基础开展校园文化活动的方法和途径,拉近了寝室舍友之间的距离,促进了学生公寓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同时,活动的开展也将进一步提高学生宿舍文化的品位,创造一个和谐、安全、文明、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活动中同学们参观了各个文明寝室,每个寝室都通风良好,空气清新,物品摆放有序,床铺整洁、被褥摆放整齐一致,阳台地面干净,无水渍、无灰尘,卫生间墙面干净明亮。而且各个宿舍美化风格迥异,内容陈设各不相同。有的宿舍使用整套吊椅,彰显出宿舍的团结友爱:有的宿舍墙面张贴照片墙,创意无限;还有的铺设颜色不同的地贴,突出他们的环保。宿舍总体效果良好,寝室特色文化内容丰富。

此次活动,有利于学生们注重宿舍卫生,培养宿舍文化,增进宿舍室友间深厚的友谊,同时也营造了更好的生活氛围,促进了宿舍文化的形成和发展。(图文/金融学院 马方琳 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