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9-06-21浏览次数:857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打造校园金融净土, 620日晚七点,金融学院邀请交通银行淮安分行工作人员来校为我院18级学生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在各班教室,工作人员围绕“大学生如何防范校园贷”这一主题,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校园贷”以及“校园贷”四个主要特征,即低门槛、零首付、零利息、免担保,重点向学生讲解了如何防范落入“校园贷”陷阱。并对如何防范校园贷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明确用钱找家长,家长没有自己挣;二是不要相信零手续费等反常优惠活动;三是不轻易在网上透露自己身份;四是合理理财,科学消费。

此次“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为我校学生普及了金融常识和风险防范知识,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念,有效提升了学生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信用保护意识和使用现代金融服务能力,促进了我校校园金融环境的健康发展。(图文/金融学院 梁荣幸 高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