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2019年全国银行业务综合技能竞赛一等奖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9-07-08浏览次数:1813

7月4日,由全国金融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的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银行业务综合技能”竞赛在山东外贸职业学院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111支代表队共444名选手同台较量。由我校金融学院朱江、徐南南两位老师指导,17金管3班余娇、16金融淮工班陆晨悦、17金管淮工班朱伟铠、17金管淮工班李逸云四名同学组成的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经过奋力拼搏实现突破,以总分第六的成绩获团体一等奖,朱江、徐南南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本次赛事由全国金融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承办,比赛以银行业为背景,参照现阶段中国银行机构主流业务,基于综合柜员、客户经理、会计主管和理财经理等核心岗位内容而设计。大赛分为“银行从业知识”“银行基本技能”和“银行业务能力”三个竞赛项目,包括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个人理财、银行信贷、传票算、字符录入、手工点钞、货防伪与鉴别、银行综合业务、金融营销技能、票据业务处理等九项考察内容。

学校及金融学院高度重视该项赛事,党委书记韩香云、校长程淮中、副校长杜萍、教务处张卫平等多次到实训室看望、慰问师生,根据集训情况提出建议,金融学院陈国强书记、田青院长经常关心备赛师生集训中遇到的困难,力所能及为备赛师生解决后顾之忧。

 

我校参赛学生熟练程度强、团队契合度高,在比赛中展现了良好的职业能力和娴熟的技艺,得到了赛项专家和兄弟院校师生的一致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