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三说活动说专业比赛活动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910

为将金融学院金融管理、财务管理、互联网金融专业打造成为卓越专业,本学院于10月30日下午2点在JB楼开展了金融学院说专业比赛活动。院长田青,副院长张晓华,书记陈国强,副书记朱江组成的答辩委员会和金融学院全体专兼职教师与各班的学生代表组成的评分团共同参加此次活动的评选。

Δ金融学院说专业活动

     依照活动流程,田院长宣布比赛活动开始,金融管理专业负责人汤筱娴老师、财务管理专业负责人能超老师、互联网金融专业负责人段洪俊老师按照抽签顺序进行汇报与答辩。要求为学习通网站展示3分钟,汇报15分钟,答辩10分钟,汇报内容应用SWOT分析法,以专业建设规划、专业定位、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构建、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条件建设、人才培养成效和创新案例、存在问题及解决思路十个方面作为评分指标,每场汇报结束后由张沁媛老师在学习通发起评分任务,评分团现场客观评分,系统得出平均分。

   Δ专业负责人说专业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精彩汇报与紧张答辩后,田院长宣布评分结果,财务管理专业获得一等奖,金融管理专业、互联网金融专业获得二等奖。

    说专业活动应从自身实际出发,在探索的过程中,找到合适的方法,着力打造培育特色。课程的改革则需要教师们在坚持立德树人的前提下及时更新教育理念,提升教学能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踊跃开展课堂教学创新,开发一系列高水平的课程,培养素质+知识+能力型人才。

                                            (文/金融学院:用成美/唐海霞 图/金融学院学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