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说课程活动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705

    为深化课程体系与内容改革,融入创新创业教育,打造一批有效课堂,切实提升教学质量。本学院于11月27、28日下午18:30-20:00在笃行楼418开展了金融学院说课程比赛活动。本次活动由院长田青副院长张晓华书记陈国强副书记朱江财务处副处长蔡清龙和金融学院全体专兼职教师与各班的学生代表组成的评分团共同参加此次活动的评选。

▲金融管理课程负责人说专业

    依照活动流程,田院长宣布比赛活动开始,课程负责人按照抽签顺序进行“说课程”汇报。要求学习通网站展示一分钟、汇报十分钟。汇报做到四个讲清楚。第一“讲清楚”课程标准制订依据;第二“讲清楚”课程整体设计,包括课程在人才培养目标中的作用和价值。对不同学习者进行分析其目标、内容、进度、考核方案、教法与学法、教学资源等等;第三“讲清楚”课程实施过程;第四“讲清楚”课程评价和反思。每一汇报结束后由张沁媛老师在学习通发起评分任务,评分团现场打分,系统得出平均分。

▲互联网金融、财务管理课程负责人说课程

经过两晚三个小时的精彩汇报后,田院长宣布评分结果,十二门课程中,财产保险、证券从业基础风险管理、金融数据统计分析、财务管理基础课程为一等奖。学院将推荐5门课程参加学校说课程评比。

课程活动旨在结合自身实际,在不断进取中找到合适的方法,致力打造优质课堂。教师们需要发现自己课程的优势、劣势,扬长避短修补漏洞。在机会与威胁中,抓住机会,不断创新。课程需要改革,更新教育理念,完善师资队伍,开展课堂教学创新,多与学生们交流,提高教学质量。多与企业合作,建立实训基地,实现资源共享,把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

(文/金融学院:李娜 张沁媛 图/金融学院学习部 丁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