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疫情防控践初心 党员先锋担使命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0-04-15浏览次数:988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学生党员在重大疫情面前的党性意识,立足岗位,敢于担当,带头做政治责任的践行者,做疫情防控的引领者、宣讲者和落实者。4月13日下午4点,金融学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开展主题为“疫情防控践初心 党员先锋担使命”的线上交流讨论活动。金融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江、辅导员马方琳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朱书记首先给我们举了党员模范在国家疫情防控中的先进事迹,提出我们党员要结合实际在我校学生返校开学之际,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要发扬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的精神,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冲在第一线,增强在重大疫情面前的党性意识,立足身边小事,敢于担当,带头做政治责任的践行者。随后,党员代表孙孝晗、陈泽、付明畅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以及感想,表达了自己对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及志愿者的关切敬佩之情和抗击疫情必胜的信心。接下来各学生党员结合自身的学习与工作的实际情况,就《如何在疫情防控战役中充分发挥作为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党员交流群里发表自己的观点看法。最后,马方琳老师号召党员们:共同战“疫”,勠力同心;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坚定信心,把我们应该做的、能够做的,通过努力做到最好,以良好的、积极的心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纷纷在活动中承诺,时刻践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让我们不负韶华、齐头并进,在春暖花开之际、迎接盛世中华!(图文/金融学院 马方琳 陈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