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建设文明城市 奉献青春智慧 ——金融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助力创城让城市更美丽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0-07-31浏览次数:1009

 为贯彻团中央《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做好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假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学校团委工作部署,金融学院分团委积极指导青年学生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我院志愿者在各自家乡积极参与了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19财管淮师班陆昕雨同学假期第一时间报名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听从社区安排,围绕环境整治、文明创建、社会治理、等开展文明劝导、文明宣传、洁城护城等方面开展工作。在活动现场,陆昕雨同学不怕脏不怕累,手拿小铲子、水桶等工具,对楼道内的墙体、小巷子里的电线杆上的小广告进行彻底清理,有部分不易清理的小广告,她甚至用手指一点一点抠离墙体。她和其他志愿者们一起将垃圾一点一点铲进垃圾车,甚至手掌都起了老茧,直至建筑垃圾全部清理完毕,她说:在今年疫情特殊期,张家港的每一位城管、协警、医护工作者、社区工作者起早贪黑、不畏艰险。有机会为家乡做点贡献,觉得很自豪,无论什么样的工作,我都会认真对待。”夏日烈日炎炎,陆昕雨同学在室外还协助社区为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的知识,她耐心讲解,不厌其烦。她还积极为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出点子、献计策,在张家港市城市管理局开展的“城市管理之我见”征文活动荣获二等奖。陆昕雨同学认真踏实、吃苦耐劳的工作态度得到当地社区领导的一致肯定。

图为:陆昕雨同学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

图为:陆昕雨同学荣誉证书

此外,19财管淮师吴子胥、18金管2班姜鹤二位同学也分别参加了常熟德善辛庄和淮安区的文明城市建设的社会实践活动,他们都在社区中发挥重要作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用脚步丈量城市广度,用指尖触及城市温度,用双眼捕捉城市广度。我院青年志愿者们用知识和思想装饰着美丽的家乡,活跃在城市街头巷尾,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合力解决创城中遇到的实际难题,提升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通过实践活动不断汲取正能量,吸收社会工作的新方法。将小我融入大我,把青春献给祖国,塑造了有担当有责任的当代大学生形象。(文/金融学院: 武亚凡  图/金融学院:陆昕雨 、吴子胥、姜鹤  审核:朱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