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学校领导到金融学院调研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0-09-12浏览次数:1188

 

910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韩香云、校长程淮中、党委副书记嵇芹珍、副校长杜萍、纪委书记王传荣、副校长梁枫、副校长王丹、校党委办公室主任、人事处处长、学生处处长、科技处处长、合作交流处处长、发展规划处处长、教务处副处长一行到金融学院开展调研工作。

校领导首先走访了金融学院现有实训场所,听取了实训场所使用、维护等情况的汇报,对实验实训室的使用、改造提出了要求和建设思路。走访结束后,校领导一行来到学院会议室参加调研会。调研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曾磊主持。曾磊副书记就我院党建工作情况做了简要汇报。田青院长汇报了金融学院发展目标、定位、存在的突出问题、拟解决措施。朱江副院长就学院教师项目申报、技能大赛情况进行了汇报。段洪俊副院长就“1+X”证书制度实施、校企合作、实训室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朱玛副书记汇报了学院的学生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参与调研的校领导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对于学院的发展和存在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王丹认为:教师在教学能力大赛参与度该不是很高,要以有效课程为抓手;建议学院领导层面要多引导,少走弯路;教师要积极参加培训,提高教学水平。

梁枫认为:学生发展关键是思想引领,要围绕专业发展目标开展党建、团建,学生工作和教学工作拧成一股绳;职业教育以就业为导向,招生宣传要传通俗易懂;创新创业是核心能力,学生工作的重点是班风、学风建设;学生安全是底线,要精细化管理,尽一切可能减少突发事件。

王传荣提出:学院系统谋划要再加强,对问题的思考要深入,学院十四五规划要好好谋划;技能大赛要让全体学生受益而不是为了少数人;校企合作再深化;巡察整改要再推进,整改措施要落实。

杜萍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发挥二级学院办学主体地位,统筹谋划学院发展规划;二是要不断深化校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持续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三是以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为抓手,积极开展“三教”改革;四是紧扣金融行业发展趋势及技术发展状况,及时调整人才培养方向,提高专业建设与行业发展的匹配度。

嵇芹珍对巡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提出要求:青年教师培养要落地,对青年教师的职业发展规划要予以指导;校企合作要走出去,并且保持住;党的建设要加强规范化,党员教育、发展、管理要规范化;意识形态责任要明确;整改要真改,对学院未来三年的发展党政班子要认真思考谋划;领导班子、辅导员要经常进宿舍,与学生谈心谈话,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程淮中围绕六点内容和大家进行交流:一是精心谋划十四五规划,要高起点、高标准;二是抓好学院专业群建设,思路要开阔;三是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充分发挥产业教授的作用;四是加快大金融实训室建设;五是加强教材建设;六是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

韩香云肯定了学院领导班子和教师的精神面貌,并对学院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提升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二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并在整改过程中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三是以有效课堂为抓手,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全面提高人才培养水平;四是抓实校企合作,全面提高教育与产业的融合,校企合作要形成一整套体制机制。(/金融学院  朱玛  /武亚凡   审核/曾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