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金韵其中,融其 芳华”第四届金融文化节开幕式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8浏览次数:749

1027日下午,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金韵其中,融其芳华”第四届金融文化节开幕式在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学校副校长梁枫、党委宣传部邹瑄、教务处副处长徐白梅、学生处处长朱绍勇、团委书记何振华、金融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金融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玛主持。

开幕式共有五项议程。首先,金融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曾磊宣读《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金韵其中,融其芳华”第四届金融文化节的通知》,并介绍文化节活动安排。接着,金融学院院长田青宣读金融学院《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先进班集体和优秀学生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随后,学院一等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陆昕雨同学和参加全国第八届财务管理技能大赛学生代表黄袁媛同学分别就如何提高专业学习水平和个人综合能力作了精彩发言。

最后梁枫副校长为本次活动致辞,他指出,美育是审美教育、情操教育、心灵教育,也是丰富想象力和培养创新意识的教育,能提升审美素养、陶冶情操、温润心灵、激发创新创造活力;艺术不仅可以愉悦身心,更重要的是修身厚德;文化不仅是个人喜好、更是民族的根脉。梁校长提出四点要求:要成为一名具有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离不开精神的滋养、艺术的熏陶“技可进乎道,艺可通乎神。”要成为一名具有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离不开精神的滋养、艺术的熏陶。希望同学们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要多了解区域文化、行业文化、企业文化;希望各二级学院在文化育人过程中,不仅要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还要大力弘扬红色文化、革命文化。

本届文化节自1027日开始,将于12月闭幕,历时两个月,包括企业专业带头人及优秀校友报告会、专业技能竞赛、主题班会评比、金融礼仪大赛等多项活动,为同学们提供展示专业学习水平和综合素质的空间和舞台,调动学生学习的兴趣,在活动中切实提高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以适应未来职业和岗位能力的需要,开启了专业建设与金融文化融合的新篇章,为实现学生“人人出彩”搭建广阔平台。(图文/金融学院:朱玛    审核:曾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