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教学常规资料填写规范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609

金融学院教学常规资料填写规范

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加强教育教学常规管理工作,高质量、高标准的做好基础材料工作,现将我院有关任课教师教学常规资料规范填写的规定如下:

一、课程管理:

1、由各教研室组织相关老师编写各课程课程标准等指导性教学资料。

2、任课教师应根据课程课程标准的要求制定授课计划,同层次同课程的授课计划应基本一致。

3、课程标准、授课计划、教学日志、考试试卷等凡涉及课程名称的均应与相应专业的教学计划中的课程名称一致(课程名称不是使用教材名称)。

二、授课计划

4、授课计划制订时根据学期长短、班级教学进程表安排等按实际时数制订。

5、授课计划一式二份,一份交学院,一份留存参照执行。

6、计划总课时一栏参照相关专业或班级教学计划填写,本学期授课时数一栏按实际授课时数填写。本学期授课时数应与授课计划中课时分配表的合计数相等。

7、同层次平行班级授课计划封面须注明各班级班号,具体内容填写可选择一班级进行填写(须注明参照班级)。

8、有实训的课程,应另外制订独立的实训授课计划,一式三份,一份交学院,一份交相关实训室,一份留存参照执行。

9、授课计划须开学第一周内交相关教学秘书存档。

三、备课笔记

10、备课笔记要求书写认真,内容充实,重点、难点突出。教学方法、教学形式在备课笔记中得到体现。

11、备课笔记应逐年更新。

12、使用旧备课笔记须有重新备课痕迹。

四、教案首页

13、同一教案如出现不同日期在不同班级使用应将日期分别填写清楚。

   14、教案首页中每一项均要求书写认真,不能空白;

15、“教学目的”、“教学重点”、“教学难点”必须把握准确。

16、“更新、补充删节内容”栏目如确无内容更新、补充或删节可填写“无”。

17、课外作业一栏应与教学日志中作业量一列内容相同。

18、课后体会与建议一栏应填写本次课的优点、缺点与不足,学生掌握情况及今后的改进等方面内容。不能填写无或不填写。

五、教学日志

19、教学日志由任课教师逐次课进行详尽记载。

20、同一课程内容在不同班级讲授不能用省略号省略。更不能不记载。

21、学生出缺席情况栏填写“全勤”或“缺**人”。

22、教研活动记录应如实详细记载。

以上格式,请各教学单位认真组织教师学习,规范填写。

 

 

 

 

二○一七年九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