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学经典 念英雄”——观影《金刚川》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782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学院党员爱国主义教育,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金融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党员于12月3日在万达影城开展“学经典 念英雄”——观影《金刚川》主题党日活动。

影片以1950年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抗美援朝为背景,再现了志愿军战士们为了在指定时间内通过金刚川,冒着敌机的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修补战火中的木桥,无畏炮火、人在桥在、奋勇迎战、军魂无敌的真实故事,展现了志愿军战士临危不惧、视死如归的革命英雄事迹。观影中,大家被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的英雄壮举所震撼,不少师生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此次观影活动,我院师生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进一步激发了师生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会铭记革命先烈的英雄主义精神,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坚定必胜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笃行实干、砥砺奋进。图文/金融学院:朱玛    审核:曾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