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举办“三说”主题活动之“说课程”比赛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745

为深入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落实学校《关于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体系改革的实施意见》,助力打造有效课堂,123、9日下午2:00金融学院笃行楼418室举办了“说课程”比赛。本次活动由院长田青副院长朱江段洪俊和金融学院全体专兼职教师组成的评分团共同参加此次活动的评选。

▲金融管理课程负责人说课程

依照活动流程,比赛活动开始,课程负责人按照抽签顺序进行“说课程”汇报。要求网站展示一分钟、汇报十分钟。汇报做到四个讲清楚。第一“讲清楚”课程标准制订依据;第二“讲清楚”课程整体设计,包括课程在人才培养目标中的作用和价值。对不同学习者进行分析其目标、内容、进度、考核方案、教法与学法、教学资源等等;第三“讲清楚”课程实施过程;第四“讲清楚”课程评价和反思。每一汇报结束后由张沁媛老师在学习通发起评分任务,评分团现场打分,系统得出平均分。

经过精彩汇报后,田院长总结本次活动。每位老师对本次说课活动都很重视,专业群平台初见规模,多位老师勇于担当新课程。同时表示到目前为止,我们的教学资源,特别是线上资源还不够丰富,在教学的过程中,过程性考核没有落地,老师们要加强教学资源建设,要有创新精神,授课内容要紧跟时代。

▲互联网金融、财务管理课程负责人说课程

通过此次活动,老师们进一步认识到要想提高课堂教学质量,需严格按照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来制定课程标准,结合自身实际,在不断进取中找到合适的方法,致力打造优质课堂。教师们需要发现自己课程的优势、劣势,扬长避短修补漏洞。在机会与威胁中,抓住机会,不断创新。(图文/金融学院:张沁媛 潘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