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开展公寓安全大检查工作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634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卫生与安全意识,教育学生养成一个良好的卫生和生活习惯,防范和遏制重大安全事故,确保学生生命财产安全。12月17日,金融学院要求全体专兼职辅导员,来到学生宿舍,开展学生安全稳定检查工作。当天中午,金融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玛和负责宿舍的辅导员武亚凡对19级和20级宿舍进行了全覆盖检查。

此次学生安全稳定检查工作主要围绕学生宿舍是否存在大功率电器、管制刀具、电气设备安全隐患、抽烟酗酒等现象开展。各位专兼职辅导员深入每一间宿舍,进行逐一排查,在检查中,发现极个别宿舍卫生较差、电线板乱拉乱接等现象,责令学生当场进行了整改。朱书记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针对问题做好整改工作,督促学生认真打扫宿舍卫生;二是被子按规定叠放整齐,鞋子放在鞋架上,桌面干净整洁,这样才能营造温馨整洁的宿舍环境;三是要加强宿舍禁烟工作的检查,严格禁止学生在宿舍内吸烟,对于违反校纪校规的学生要严格处理;四是,鼓励学生干部宿舍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创造安全、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

学生安全稳定无小事。通过本次大检查工作,将进一步加大师生安全稳定工作力度,全面排查安全稳定隐患,做到安全稳定排查和整改工作全过程、无盲区,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图/文 金融学院 武亚凡  审核:朱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