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爱润童心,助力成长”暖冬行动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1-02-04浏览次数:719

为了贯彻团市委关于《关于开展2021年全市共青团“暖冬行动”的通知》文件要求,22日下午,金融学院和智能工程学院组织志愿者赴南园社区开展“爱润童心,助力成长”的专项行动。南园社区书记许黎明、金融学院分团委书记武亚凡、智能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陈华利参加活动。

当天下午,志愿者20财管2班的吴崇正同学为小朋友们讲安全自护教育,他通过动画短视频与小朋友分享道路交通安全和疫情防控知识;为了拉近与小朋友们的距离,我们的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一起捏橡皮泥,将捏好的作品作为新年小礼物送给爸爸妈妈,他们还在作品上贴上手写的新年“心”语;许黎明书记、武老师以及陈老师给小朋友们发装满学习用品的新书包,许书记代表小朋友们感谢我们的爱心帮助,希望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努力克服生活困难,好好读书,早日成长为社会的栋梁之才。受助的小朋友纷纷表示会牢记许阿姨的教导,把学习放在首位,努力回馈社会的关心和关爱。武亚凡老师表示,将会与南园社区进行对接,长期开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自护教育、微心愿等服务,持续关注受助儿童家庭,为孩子们解决实际困难,助力其健康成长;南园社区工作人员华蓓带着我们的志愿者和小朋友一起来到社区的儿童之家,华蓓介绍了社区儿童之家的规划建设定位以及他们开展的系列“贴近儿童、方便儿童、吸引儿童、服务儿童”的活动。并且带领我们志愿者们感受了儿童之家的图书阅览区,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在这里一起分享课外读物,开启孩子们智慧之门。

此次暖冬行动充分体现了大学生志愿者们的奉献精神和爱心,让小朋友们倍感冬日的温暖。志愿者们送来的不仅仅是慰问品,更是一份来自社会的关爱、一份人与人之间暖暖的真情。(文/金融学院  武亚凡  /金融学院于文静  审核:朱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