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开展“牢记初心担使命,永葆青春靓底色”学生党员讲党课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819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大力唱响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金融学院面向全院学生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4118:30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分团委在智慧商科教室举行“牢记初心担使命,永葆青春靓底色”学生党员讲党课,学校梁枫副校长、学校团委何振华书记、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郭富忠秘书长、金融学院曾磊副书记、金融学院朱玛副书记、金融学院梁荣幸老师、金融学院武亚凡老师、金融学院马方琳老师,以及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各班级团支书共同参加本次党课学习。

首先,曾磊副书记做活动动员讲话。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学院以庆祝建党年为契机,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希望同学们以榜样为“灯塔”,继续发扬和践行共产党人对党之忠诚、对国之至诚、对民之赤诚的优良传统,立足岗位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调动起身边的同学在学习和各项活动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初心从未有改变,百年只不过是考验,美好生活目标不断实现。”大家在热情活泼的短视频《少年》中开始了党课的学习。我院19淮师班预备党员陆昕雨同学以《春心向党,百年正昂扬》为题,采用诵读、影音、讲故事等形式,饱含深情地为大家讲解“红船精神”——一只小船和一个大党故事,作为当代的青年大学生,有必要且有义务弘扬和传承红船精神以及青年一代如何弘扬和传承红船精神。接着,19金管1班预备党员胡建军同学以《退伍不褪色,战“疫”当先锋》为题,结合在2020年志愿参加家乡抗击疫情的经历,畅谈自己的感悟,他说:“无论当时的情形有多么凶险,只要青春的光芒还在,那我就有义务站起来!”在场的同学们结合党课内容畅所欲言,交谈自己的切身体会,大家认为红船精神、延安精神、红岩精神、井冈山精神是我党的宝贵精神财富,不仅照耀着过去,也照耀着现在,照耀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未来,我们需要继承和发扬,不懈奋斗,心有所向,志存高远。

      郭富忠秘书长认为本次活动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紧密青年学生实际,教育引导了广大学生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展示了我院青年学子不懈奋斗、跨越追梦的精神风貌。

梁枫副校长对本次党课进行了点评,给予充分肯定:学院积极响应了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党课内容紧贴主题,青年学生要弘扬和践行“红船精神”,要有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要弘扬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要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最后梁校长以李大钊先生的《青春》:“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勉励在场的每一位青年学生,学习百年党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努力学习,勤奋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图文/金融学院:朱玛 曾磊  审核:曾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