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开展讲好家乡红色故事主题班会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700

铭记历史,不忘来路。为深入学习党史,更好推进学生深入学习红色文化、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413日下午,19财管淮师班讲好家乡红色故事主题班会在JB212举行。

来自无锡江阴的韩晓晓同学,讲述了江阴市钱振标、奚佐尧、周水平三位烈士的红色故事。陆姿伽同学讲述了家乡无锡秦邦宪等革命先列为了中国解放所做出的光辉事迹。吴雯欣同学通过短视频《阳澄烽火》,再现了抗日战争时期阳澄湖地区的洋沟溇战斗的壮丽画面。周远同学给大家介绍了南京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和设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重大意义。随着演讲者饱含深情的讲述,一幅幅历史画面徐徐呈现,同学们在娓娓讲述中与革命人物重逢,在故事情节中领悟革命精神。

通过讲述家乡的红色故事,将自己所了解的红色故事进行分享,加强了大学生的红色文化教育,坚定了同学们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情。师生们普遍认为,通过聆听红色故事,让人感同身受、催人泪下,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并一致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通过身体力行,把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传承好、弘扬好,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图/文 陆昕雨 梁荣幸  审核:朱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