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学习恩来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1234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以来走过的光辉历程,激励广大学生树立报国之志,421日下午,金融学院19财务管理淮师班学生在班主任梁荣幸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淮安市博物馆、周恩来童年读书处旧址,开展“学党史,担使命,做有为大学生”主题教育活动。金融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玛出席此次活动。

在淮安市博物馆,同学们参观了“建党百年 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展览通过“开天辟地宏图起”、“革命洪流风云咤”、“中流砥柱御外辱”、“天翻地覆慨而慷”及“淮安红色珍档”五个部分,展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长三角人民守初心、担使命,前赴后继,为谋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壮美诗篇。同学们时而伫立思考,时而小声讨论,深刻感悟革命斗争的艰苦卓绝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周恩来童年读书处旧址,是周恩来同志童年在淮安清江浦读书、生活时的旧居。周恩来在这里度过了五年的童年时光,接受早期的启蒙教育,深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其幼小的心灵里建立起的朴素的阶级感情,对他的一生产生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同学们伫立在广场前,瞻仰周恩来总理汉白玉浮雕,深切缅怀周恩来同志为党、人民、国家和人民军队建立的卓著功勋,追思和学习他作为中国共产党人杰出楷模的崇高精神。

中共党员、该班班长陆昕雨说:“通过今天的参观学习,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学习党史,可以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己任,奋发有为,积极实践,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图文/金融学院:梁荣幸  审核:朱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