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开展“品味端午,传承文明”主题活动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572

  为了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6月14日下午,金融学院分团委在梅园餐厅一楼举办了“品味端午,传承文明”端午节主题味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不仅有本学院的学生,还吸引了不少在梅园餐厅就餐的其他学院的同学。

  活动开始前我们邀请了梅园餐厅的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讲解包粽子的方法与技巧,在梅园工作人员的细心指导下,同学们很快掌握技巧,一个个精美的粽子摆满了盘子。现场同学们还开展了甜粽子好吃还是咸粽子好吃辩论赛,欢声笑语充满了梅园餐厅。

  本次活动还设置了“最美回忆”活动环节,通过发布九宫格照片的QQ说说、抖音短视频等方式记录同学们眼中的美好回忆。同时开展端午手抄报、设计龙舟、编彩绳等突出端午主题寓意的活动,将端午传统文化深深映入每一位同学的心里,让校园里充满着浓浓“粽情”,也别有一番风趣。

 通过本次活动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培养了动手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让大家在实践劳动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内涵与魅力。(图/文   金融学院   吴悦   武亚凡    审核:朱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