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程淮中校长来金融学院宣讲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413

2021622日,程淮中校长到金融学院开展主题为“学习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  推进职业教育提质培优”的专题宣讲,金融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程校长解读职业教育大会精神

程校长首先介绍了2021年4月12日至13日召开的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的重要意义,分析了本次大会的重大成果,深层剖析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大会精神,从六个方面全面把握建设高质量职业教育体系的重点任务:第一,要树立科学的职教理念;第二,要构建一体化的职业教育体系;第三,要健全多元开放融合的办学格局;第四,要构建灵活多样的育人模式;第五,要理顺职业教育的管理体制;第六,要强化职业教育的保障机制。最后,程校长提出提质培优行动要紧抓“提质培优、增值赋能、以质图强”一条主线,补短板,夯实发展基础;激活力,增强改革动力;强内涵,突显类型特色;增效益,提升服务能力。

我们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职业教育教学全过程,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文/汤筱娴   审核/曾磊)

  程校长解读职业教育大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