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我校“新金融智慧学习工场项目”获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立项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1-07-12浏览次数:433


由金融学院牵头申报的“新金融智慧学习工场项目”获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立项。在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近期下发的《关于公布新金融智慧学习工场项目2021第一批试点院校名单的通知》中,公布了新金融智慧学习工场2021年第一批试点院校名单。十三所获批立项高校中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榜上有名。


融智慧学习工场(2020)”项目是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按照《智慧学习工场框架设计》和《智慧学习工场指南》进行的总体设计,基于金融学科专业群和金融全市场要素场景,以金融学习者全方位实践能力为本位、成长流线为核心而建构的新型科研教学与实践创新学习平台。依托云服务、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前沿技术,融合现场与虚拟技术手段,打造全方位金融职业学习场景,探索和构建具有开放、共享和可持续发展的新型产教融合生态圈等属性的高等学校金融学科内核平台。

根据《关于开展“新金融智慧学习工场(2020)”项目试点院校申报工作的通知》(教规建中心函[2018]35号)要求,我校以金融学院为依托,开展了积极稳妥的项目申报工作,顺利通过了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委托项目专家组开展的试点院校方案论证和遴选。项目实施后,金融学院将根据学校要求与项目发起方充分利用新金融智慧学习工场项目优势,建立开放共享的合作机制,在教师培养、课程建设、产教融合等方面构建协同创新网络,搭建新金融人才培养的产教融合创新开放集成平台,促进金融职教专业群建设的升级与创新发展,最终实现区域产教融合创新生态建构(图/文: 段洪俊  审核: 田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