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忆光辉党史 谋崭新征程 ——党总支副书记讲专题党课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1-08-09浏览次数:856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院全体教职工在学习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奋进,84下午,金融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曾磊在金融学院会议室以“忆光辉党史  谋崭新征程”为题为全体教职工上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课上,曾书记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从“中共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走进新时代  迈向新征程”五个方面进行讲解,内容层层递进,深入展开,系统梳理了党的历史阶段的重大事件、重大会议、重要人物,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为初心而奋斗的历史和所取得的成功经验,用生动的历史事件和详实的数据对比系统阐述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坚定信念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弘扬伟大斗争精神、推进伟大社会革命的一百年;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推进理论创新创造的一百年;是坚持真理修正错误、自我革命永葆活力的一百年。让大家深刻感受到党的百年辉煌成就来之不易,美好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学院教师纷纷表示,要不断深化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学习研究,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为党和人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文:朱玛   图:张沁媛   审核:曾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