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应用专业简介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839

µ中央财政支持重点专业

µ省示范重点专业

µ省重点专业群

一、专业代码、招生对象、学制

1.专业代码:530202

2.招生对象:普通高中毕业生或者同等学力者

3.学制:三年,修业年限三至六年

二、专业培养目标

面向金融机构、工商企业、行政事业单位,培养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方针和政策,适应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掌握金融、财务及计算机基础知识,具有良好职业道德、人文素养具备金融科技产品应用能力,适应金融科技发展动态变化,胜任金融机构金融科技产品营销、维护、客户服务等岗位具有创新意识及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三、主要课程

金融基础、python语言基础、金融数据统计与分析、大数据征信与风控、互联网金融法律法规、互联网金融服务营销、互联网金融产品运营、区块链金融应用

四、升学渠道

1、参加省内高校专转本考试,通过率一般70%

2、与南京财经大学联办金融专业接本项目

3、可参加本科自学考试

五、就业去向

本专业毕业生就业主要是面向金融机构服务与管理一线,能够胜任互联网金融产品营销专员、互联网金融产品设计助理、金融风险控制助理、系统运营专员、客户服务经理等职业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