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金融学院开展实训室安全例行检查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6浏览次数:660

  根据学校新学期安全工作会议要求和金融学院实训室安全管理办法要求,1019日上午金融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曾磊、分管实训工作副院长段洪俊对金融学院实训中心进行全面安全检查。

  检查人员对学院管理五个实训中心进行逐一安全排查,重点查验安全规章制度是否健全,实训设备是否运行正常,消防器材是否过期,电器电路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实训室安全管理记录填报等五个主要方面。检查发现金融学院实训室整体安全管理状况良好,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健全,实训设备运转正常,不存在电器电路安全隐患。

  检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有:1.实训室干粉灭火器已经出厂超过三年;2.竞赛训练学生用电插线板插头过于集中;3.货币馆展示影音设备遥控器电池失效,影响操作。针对发现的相关问题已经要求实训室安全管理员逐一登记,并立即现场整改,要求竞赛指导教师要切实负起学生比赛训练期间的安全用电责任,做到安全零过失。

(文:段洪俊 图:能超 审核:曾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