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参观知名企业,激发学习热情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812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实施2021级《专业导学》课程教学计划,10月29日下午,金融学院2021387名学生在导学课老师和班主任的带领下,分别到江苏银行淮安分行、淮安农村商业银行、今世缘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认知实习。

金融服务与管理2个班的同学参观了江苏银行淮安分行。江苏银行淮安分行由原淮安市商业银行于2007年更名设立,是组建江苏银行的原十家城商行之一,坐落于淮安国际金融中心。我院曾与该行共同组织了4期大堂经理助理集中顶岗实习,是我院合作较紧密的企业之一。在学院老师和企业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江苏银行淮安分行的普惠金融服务区、电子银行服务区和移动金融体验区等。同时,营业部王娟主任对江苏银行的基础服务项目和电子银行客户经理的工作岗位和业务内容进行了介绍。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同学们走出校园,走进企业,切身感受到了企业的工作环境。开阔了学生的视野,拓宽了理论学习空间,对企业的工作流程和企业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从而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和就业激情,对培养学生爱专业、乐学习、勤练技能的学习意识有积极推动作用,为同学们今后的职业发展规划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认真总结,在日后的学习中要向更高的目标努力,强化专业实践能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本次活动,旨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理念,扎实推进实践育人工作,努力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加强企业与学校、企业与学生之间的联系,不断拓展学生专业知识。(图文/金融学院:朱江 审核/曾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