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劳动模范进课堂,弘扬工匠精神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1-11-08浏览次数:982

为了弘扬工匠精神,激励学生尊重职业、尊重技术技能,2021115日,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金融学院开展了“劳动模范进课堂”活动,本次活动也是金融学院第五届金融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活动邀请到江苏省劳动模范、淮安市三八红旗手淮安市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蔡媛副行长为金融学院2021级新生做了题为责任、敬业、进取、感恩的精彩报告。

蔡媛副行长通过在线讲座的形式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历程,讲述了自己初入职场时勤学苦练点钞、翻打传票技能,短短三月成为业务能手,寒冬腊月为了教师能顺利领取工资加班到夜里十二点多,带领项目组起五更、睡半夜在全行启动具有转折意义的网格化服务工程的工作经历,向同学们展示了“敬业、精益、专注、创新”工匠精神和“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劳模精神的科学内涵。金融学院2021级全体新生分别在图书馆报告厅等八个分会场观看了本次报告会。

通过本次“劳动模范进课堂”活动,劳动模范现身说法,传递了榜样的力量,感染引领学生,引导青年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了学生学习创业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积极性、主动性,弘扬了“敬业、精益、专注、创新”工匠精神,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图文/金融学院:芦运莉 审核:曾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