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道德模范进课堂 彰显榜样力量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1-11-08浏览次数:964

2021115日下午,2021级新生专业导学课,金融学院邀请淮安市道德模范冯梦开设题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讲座,让学生从道德模范身上获得榜样的力量。

冯梦是中国人民银行淮安市中心支行宣传群工部部长,2016年入选中国好人榜2017年被评为第四届淮安市道德模范。

冯梦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验,尤其是在部队文工团当文艺兵的那段经历,从四个方面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第一,奋斗贵在担当,勇担时代责任,奋斗就有了正确的方向。同学们要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不要把理想挂在墙壁上,那么青春必将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光芒。第二,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的未来不是梦。青年要干一番事业,就必须不畏艰难、矢志奋斗,无论顺境逆境,都始终斗志昂扬、积极向上,坚定不移地朝着目标进发。第三,尊重时代的选择,雕刻人生时光,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要与时俱进、脚踏实地、创新求变、圆梦时代。第四,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用真诚叩问青春之心。他号召同学们做奔跑者,做奋斗者,做追梦者,为了远山最美的风景出发!

(文/田青  图/记者团  审核/曾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