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开展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指导经验研讨教学沙龙活动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1103

       为更好地发挥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作用,培养学生的职业能力和职业素养,加强部门、学院间的信息沟通和经验交流,11月22日下午4点,校“教学标兵”朱江、曾磊在笃行楼418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指导经验研讨”的教学沙龙活动。法文学院解瑞卿院长、教务处徐白梅副处长、经济管理学院章尧东副院长、会计学院郭晓明副院长、总务处刘春龙副处长及各二级学院技能大赛指导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曾磊分别以党总支书记和指导教师的双重身份,就统筹协调资源、加强信息交流、关心爱护学生以及激发内生动力等方面,分享了技能大赛工作经验。接着,朱江副院长总结多年指导技能大赛的经验和教训,从体制机制、广泛宣传和顶层设计等方面,对激励政策、学生选拔、团队氛围、训练计划和信息渠道等方面,详细阐述了个人体会。最后,各学院领导和老师分别立足本学院技能大赛赛项进行了经验分享。通过交流,大家取长补短,收获颇丰,在交流过程中,教务处徐白梅副处长详细解读了教务处关于师生参加技能大赛的相关鼓励政策,在解决参赛师生后顾之忧的同时,进一步激发了参赛动力。

       本次活动旨在加强部门、学院间交流,分享技能大赛指导经验,促进技能大赛工作更加合理高效,让技能大赛成为各学院工作重要抓手之一,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图文/金融学院:王蕊 审核/曾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