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春暖三月学雷锋,雷锋精神我先行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2-03-17浏览次数:715

进一步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贯彻落实淮安市文明办关于开展2022年“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工作部署,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倡导社会文明新风,营造全社会参与志愿服务、支持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近日,金融学院师生前往南园社区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春暖三月学雷锋,雷锋精神我先行。“江苏省十佳巾帼志愿者”“中国好人”金驹、学校关工委郭富忠秘书长、金融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玛、学生党支部书记马方琳、分团委书记武亚凡以及学生党员、分团委学生干部参加活动。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

一、践行雷锋精神,争做全民阅读推广人

      书香淮安建设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民阅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和省有关决策部署,弘扬“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时代精神。淮安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精心打造‘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书香淮安建设品牌,创建江苏省书香城市建设示范市的要求,加快推进书香淮安建设工作。我院志愿者来到南园社区了解社区居民阅读状况,向社区居民介绍书香淮安建设的具体要求,告知居民朋友如果接到“025——12340”,一定要耐心接听并细致回答问题,展示淮安人的文明素养。我院将持续与南园社区形成校社共建,大力推进全民阅读活动,营造“以读书为荣,以读书为乐”的良好氛围。

二、传承雷锋精神,对话“中国好人”

情系雷锋月,爱晒三月天,为进一步弘扬践行雷锋精神,我院分团委邀请“江苏省十佳巾帼志愿者”、“中国好人”——金驹为同学们讲述了她志愿服务的故事。金奶奶通过她多年来志愿服务的感悟告诉同学们:在当今社会,学雷锋的高潮依然不减,地域不同,传承不同,倡导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为了我们伟大祖国的强盛而奋斗。同时,要力所能及地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学雷锋不一定要做惊天动地的事,关键是要认识到学习雷锋的重要性,从点滴的小事做起,积小成大,积少成多,做真正的好人。

三、弘扬雷锋精神,聚焦防诈防骗

活动现场,金融学院“金钟罩”防诈骗宣讲团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发放常见电信网络诈骗警示手册,提醒居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志愿者们现场和居民讲起了网络刷单、网络贷款等多样化的新型电信诈骗手段,并表示希望大家和身边的人进行反诈宣传,不再上当受骗。通过本次活动,营造法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有效提升居民群众自防、联防和综合防控的能力,推动形成全民参与、全民反诈的反诈防骗新格局。

通过本次活动,让我院志愿者更加深刻认识雷锋平凡而光辉的一生,让雷锋精神这颗种子深深埋在每个的心中。志愿者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发扬互助互爱的雷锋精神,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争做新时代的“雷锋”。(图   金融学院:周杰   文  金额学院:武亚凡      审核:曾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