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凝心聚力,高质量推动省高水平金融管理专业群建设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2-04-30浏览次数:871

为加快推进省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推动金融学院高质量发展,4月29日下午,程淮中校长来到联系的金融学院,召开省高水平金融管理专业群建设推进会。教务处处长张晓翔、发展规划处(质量办)处长刘锦翠、金融学院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博士参加了会议。

首先,金融学院领导班子根据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项目任务,从2021年和2022年分别进行了汇报。对于未完成项目任务的,分析了原因,提出下一步举措。田青院长对近期专业群建设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及今后发展思路谈了自己的认识,并要求学院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接着,刘锦翠对教育部印发的办职业本科专业的条件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金融学院平台数据一一作了对比,指出了金融服务与管理、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两个专业办职业本科存在的主要问题与不足。张晓翔对国家现阶段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政策文件做出解读,对金融学院下一阶段将要开展的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最后,程淮中聚焦省高水平金融管理专业群建设提出两点意见:一是聚焦建设方案,突出做好十项工作,具体包括创建产业学院,加快推进与江苏知链科技有限公司共建产业学院工作;省级教学团队的组建和申报;省级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取得“零”的突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力争省二等奖;学生技能大赛在国赛中再创辉煌;课程和教材建设,有序推进,按计划完成;学生就业率要一着不让,年终达到97%以上;市(厅)级课题立项、科研到账经费等要再上新台阶;加快推进互联网大金融实训室建设,发挥产业教授的作用;不断凝练办学成果,促进学生人人出彩,重视新闻报道工作。二是扎实做好四项特色工作,即与淮阴师范学院联合举办“4+0”财务管理专业、中西部院校专业对口建设、金融文化节和承担的教育部2021版职业教育4个专业教学标准的制定。希望金融学院在党政班子带领下,全院上下齐心协力,尽快打造出能够代表省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标志性成果。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金融学院将严格按照建设方案中确定的项目任务再进一步细化,将各项任务落实到人,绘好路线图和时间表,确保省高水平金融管理专业群建设任务圆满完成。(/金融学院:张沁媛,文/金融学院:张沁媛 朱江 审核/ 金融学院:田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