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圆满举办2022年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银行业务综合技能大赛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456

为有效提升我校学生职业技能水平,进一步对接2023年江苏省银行业务综合技能大赛,落实苏财院教〔202215 号《关于举办2022 年学生技能大赛的通知》精神,5月25日下午,金融学院在银行仿真实训中心举办了我校首届银行业务综合技能大赛。

本次校赛紧紧围绕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银行业务综合技能赛项指南,通过点钞、翻打传票、字符录入及货币防伪与鉴别四项手工赛项,考核学生金融财务技能的运用能力,通过业务素养测试,考核学生对金融业务基础知识、金融业务法律基础、金融从业人员职业行为准则、金融科技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最终来自21大数据与财务管理1班的王烨同学和来自21大数据与财务管理3班的郁文静同学,在参赛的32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一等奖。

此次校赛是我校落实《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 年)》《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围绕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项目建设要求,进一步推进省高水平专业群金融管理专业群“五进五融”“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实践创新,也是推进高职教改紧贴行业岗位技能,岗证课赛融合的一种有效手段。

(图文:汤筱娴审核:田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