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开展“纫兰为佩,为爱前行”——做一个爱自己爱生活的女性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667

为加强女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引导女大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展现女大学生青春靓丽,激情飞扬的精神面貌,帮助女大学生们走向成才、成功之路,金融学院邀请淮阴师范学院戈丽芳副教授于5月20日和5月27日分两场采用线上网络平台授课形式,为我校女大学生开展了“纫兰为佩,为爱前行”——做一个爱自己爱生活的女性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

戈老师多年来从事《女大学生整体形象设计》、《播音主持艺术与形象礼仪》等课程的教学。是国际礼仪认证高级讲师、高级政务礼仪讲师、国际对外汉语认证讲师。戈老师首先从“人无礼则不立,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的华夏礼仪引入,在待人接物的礼仪中,讲解了深刻的为人之道。讲座内容围绕沟通交流礼仪、职场高情商表达和遇见最美的自己三个部分开展,介绍了中华传统礼仪中的美学,重点讲授了女生在悦纳自我、与人交往和自我保护方面知识。讲座过程中,戈老师结合案例,引导大家积极互动,通过轻松活泼的气氛使同学们获益良多。

参与讲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对中华传统礼仪,人际交往、自我发展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懂得了如何鉴别美和爱自己。本次讲座旨在增强女大学生心理保健意识,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对于提高女大学生心理素质、推进心理健康教育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图/文:金融学院 陈妍妍  马方琳  审核:曾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