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金钟罩防诈骗宣讲团开展“防疫不忘防诈 共创平安校园” 防诈知识宣讲活动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409

      近期,校园电信网络诈骗事件频发,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切实维护师生员工财产安全,按照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通知》要求,金融学院金钟罩防诈骗宣讲团在指导老师许吉的带领下于5月29日至5月30日在全校21级班级开“防疫不忘防诈 共创平安校园”防诈知识宣讲活动。

活动,社成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鲜明的案例向各同学介绍当前网络诈骗的严峻形势,同时采用防诈知识竞答的方和同学们开展互动,各班级同学踊跃发言、积极配合现场氛围欢快而又热烈。同时社团成员为各班级张贴了防诈骗指南提醒同学们要时刻加强警惕,做到防范诈骗要做到:不贪婪、不轻信、不透露、加强预防心理、守好“钱袋子”。

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师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也使同学们对防诈骗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通过多种形式开展防诈宣传活动,既增强同学们参加活动的积极性,又让同学们在活动长防诈知识,强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防止上当受骗。金钟罩防诈骗宣讲团将会积极开展各类防诈宣传活动、反诈防骗宣传教育,巩固我校前期反诈防骗工作成果,最大限度地减少校园诈骗案件发生率,保护师生员工财产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金融学院 陈妍妍  马方琳  审核:曾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