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2022上半年“1+X人身保险理赔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试如期举行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606

      为推进落实人社部“关于健全完善新时代职业技能等级制度”,全面推行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提升学生专业技能,5月21日下午我院承办了2022上半年“1+X人身保险理赔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试,来自学院金融管理专业30位学生报名参考。

“1+X人身保险理赔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是我院2019年参与教育部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申报以来,首次组织人身保险理赔中级考试,该证书为教育部公示确认的第三批1+X证书,证书的职业技能等级标准研发、教材资源开发、师资培训组织等工作依托于行业协会的专家团队,将保险行业内实施多年的岗位制式培训及考核进行相应转换,应用于职业院校学生培训及考核,是真正体现从行业中来,到行业中去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我院圆满承办此次考试,是学院加快人才培养、人才筛选的进程,是产教融合的一种新模式,也是我院进一步推广“1+X”等级证书,致力于培养高校复合型人才的一次实践,能够极大地提升保险行业企业的理赔等相关职能岗位的服务效率和质量,能够为有意愿进入保险行业就业的在校生和毕业生提供高效、便捷的学习和评价途径,为职业教育的产教融合持续赋能。(图文:汤筱娴审核:段洪俊